温馨校园建设,着力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

环境育人近年来,县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校园环境优美,亭台楼阁,花池水景,园林景观皆有,校园内榕树成荫,四季花开,不失郁静;略显古朴而又大气的朱红色的楼房,色采搭配协调的塑胶运动场,不失典雅

学校规划图

共享课改成果 深化教研内涵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检验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成效。根据《罗甸县2017年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成果经验交流活动方案》、《罗甸县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工作方案(试行)》、《关于印发

晨读

春、夏、秋、冬每日晨读

大课间

大课间

大课间活动—跑操

道德班长合影

道德班长培训开班典礼

道德班长培训合影

学校每学期开学第一周为学生养成教育周,2018年3月开学初,学校邀请社会办学机构对每个道德班长开展培训,这是孩子们与老师的结业合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罗甸四小今冬明春安全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罗甸四小今冬明春安全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2019年12月20日 15:30:50 访问量:316

罗甸四小今冬明春安全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今冬明春学校冬季安全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保持学校安全稳定,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我校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在本校开展以查防患、抓整改,重落实、保安全为主要内容防控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我们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通过开展学校火灾防控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活动,强化安全工作重在防范的意识,建立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的机制,把平安和谐校园创建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狠抓细节,主动排查隐患,狠抓落实,完善管理措施,严格查处各类安全工作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组织领导
       组  长:汪付珍

副组长:罗 磊

成  员:王正华 罗家伟 黄景光 黎祥林

  田茂裕 黄元俊 熊圣林

领导小组负责学校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具体负责学校的活动开展。
        三、整治重点
        1、防火工作是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并落实到位。
        2、切实加强对教师宿舍、食堂、会议室、教室等人员相对集中等重点部位的消防隐患的排查。
        3、配足配齐必要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并定期保养,确保消防器材能正常使用。
        4、加强对电器设备、电源电路的检查整治,严格学校用电、用火、用气的管理,保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校舍内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能正常使用。
        5、加强对广大师生的消防教育和灭火疏散预案的演练,使全体师生熟练掌握学校消防四个能力四懂四会 四个能力1. 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 2. 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3. 组织疏散逃生能力 4. 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四懂1. 懂得火灾的危险性 2. 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 3. 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 4. 懂得逃生的方法 四会1. 会使用消防器材 2. 会报火警119 3. 会扑救初起火灾 4. 会组织疏散逃生内容,提高师生扑救初期火灾和紧急疏散的能力。
        6、校舍设施安全。对学校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水、电、用电设施等危险物质存放设施,以及食堂、宿舍、厕所等重要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7、学校安全教育。在开展好常规性安全课和集中安全教育的同时,学校要根据冬春季安全工作的特点,认真搞好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要注意安全,不要在野外生火、玩火,特别在民间风俗、春节等节日期间,玩弄烟花爆竹。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冬季是各种事故的多发期,开展冬春季安全集中专项整治活动,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对于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2、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抓好分管的安全工作,对学校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的排查,认真分析原因,研究防范对策,确保安全。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校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冬春季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整治期间,学校要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师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4、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信息。
                                                            
                                                                                

 

 

罗甸四小
                                                                  20191220

 

编辑:熊圣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贵州省罗甸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五星村(城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