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校园建设,着力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

环境育人近年来,县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校园环境优美,亭台楼阁,花池水景,园林景观皆有,校园内榕树成荫,四季花开,不失郁静;略显古朴而又大气的朱红色的楼房,色采搭配协调的塑胶运动场,不失典雅

学校规划图

共享课改成果 深化教研内涵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检验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成效。根据《罗甸县2017年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成果经验交流活动方案》、《罗甸县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工作方案(试行)》、《关于印发

晨读

春、夏、秋、冬每日晨读

大课间

大课间

大课间活动—跑操

道德班长合影

道德班长培训开班典礼

道德班长培训合影

学校每学期开学第一周为学生养成教育周,2018年3月开学初,学校邀请社会办学机构对每个道德班长开展培训,这是孩子们与老师的结业合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建设 > 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绿色

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绿色

2018年03月12日 20:02:30 访问量:731

国旗下讲话:  

  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绿色

      李   

    同学们,你们知道每年的312日是我国的什么节日吗?对,是我国的植树节。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绿色。        

我们知道,树木花草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朋友,它们能够消耗二氧化碳, 源源不断地为我们制造新鲜氧气,是“新鲜空气的加工厂”、“大自然天然的绿色氧吧”。它们还能够吸收工业化生产排放的有毒气体、烟尘粉尘和消除对人类有害的噪声污染等,对人类生存的环境能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它们还像一台巨大的空调,为我们调节温度和湿度,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洁净舒适。    

然而,随着社会和工业的发展,为了片面地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繁荣,人们对森林资源过度砍伐,对绿色植被肆意破坏,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流失和环境污染,人类曾经美好的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我举一个例子,同学们都用过一次性筷子,大家知道它是用什么生产出来的吗?对,是树木,要生产一次性筷子就要大量地砍伐树木。而日本用的一次性筷子大家知道是哪里来的吗?96%是从中国进口的,日本的森林覆盖率将近64%,日本有那么多的森林资源,为什么他们不砍伐自己国家的树木制造一次性筷子呢?就是因为他们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不肯砍伐森林来制造筷子,所以从我们国家购买,而我国的森林覆盖率仅有16.5%。根据一位从事环境问题研究的专家介绍,如果按一棵成年树木能够生产出一万双筷子计算,那么中国出口到日本的200多亿双一次性筷子至少需要250万棵树,需要砍伐掉数万平方公里的森林,这对我国的林业资源是极大的浪费。人类为了获得一倍的经济效益,往往要付出几倍、十几倍、甚至更多的代价去弥补造成的毁坏,这不能不让我们深感焦虑!如果毁坏树木花草,就是在毁坏我们自己的家园。    现在,人们已逐步认识到绿色植被对地球的重要性,各个国家纷纷采取措施保护树木花草。我国每年的植树造林活动也大大增加了。植树节这一天,全社会都会积极行动起来,带上工具,种下树苗。这种下的不只是一棵棵树苗,还有人们“爱绿护绿”的美好愿望。 作为地球的一份子,我们每位同学也有责任、有义务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美好环境出一份力。我们要用心呵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不践踏花草,不攀折树木,阻止任何破坏花草树木的行为,让绿色永驻我们的校园。我们还要做护绿大使,向同学、向家人、向社会宣传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好处,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我们还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下,在我们的家周围,栽上一棵树苗,让它茁壮成长,为地球增添一点绿色。    

同学们,让我们现在就行动起来,爱护花草树木,珍惜生命的颜色,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我们的家园筑就一道坚固的绿色长城。

编辑:黄元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贵州省罗甸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五星村(城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