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校园建设,着力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

环境育人近年来,县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校园环境优美,亭台楼阁,花池水景,园林景观皆有,校园内榕树成荫,四季花开,不失郁静;略显古朴而又大气的朱红色的楼房,色采搭配协调的塑胶运动场,不失典雅

学校规划图

共享课改成果 深化教研内涵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检验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成效。根据《罗甸县2017年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成果经验交流活动方案》、《罗甸县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工作方案(试行)》、《关于印发

晨读

春、夏、秋、冬每日晨读

大课间

大课间

大课间活动—跑操

道德班长合影

道德班长培训开班典礼

道德班长培训合影

学校每学期开学第一周为学生养成教育周,2018年3月开学初,学校邀请社会办学机构对每个道德班长开展培训,这是孩子们与老师的结业合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管理 > 课程改革 实施方案

课程改革 实施方案

2019年01月05日 16:15:13 访问量:3345

罗甸县第四小学2018学年度课程改革

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新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思想为先导,以常规管理为保障,以教师队伍建设为重点。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巩固强化成果为基点谨、务实、创新因校制宜地开展课改工作,强化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开发潜能,建立温馨和谐的育人氛围,促进学生主动发展。
二、工作目标

1.以学生为本,培养学生群体的优良学风,努力提高学生个体的学习质量拓展学生思维的空间,焕发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2.着眼发展,不断完善学校课改实施管理机制,努力创设能激发教师工作主体意识的平台和搭建促进教师能力提升的舞台。

3.在课程结构方面,加大校本课程的开发力度,充分开校本课程资源,在课程实施方面,全体教师要以新课程理念为先导,以教学反思为抓手,以课堂教改为重点,进步推进我校教育改革的深化。

4.通过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实验工作,确立现代课程意识,转变课程功能调整课程结构,提高综合水平加快课程建设,开发学校课程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改革评价机制,发挥评价对教育的促进和发展功能改进课程管理体制,增强课程管理的能力。

三、罗甸四小课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汪付珍

副组长     王永红  黄增兵

  :赵  超   张  艳  高  敏

语文组教师  数学组教师  综合组教师

四、实施办法

1.以罗甸县教育局编定的“四环导学课改课堂教学”为主要模式,立足课程改革,推动学生的主动学习、主动发展,让教师进行角色转变。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学理念为指导,强调教学内容与学生互动的理倡导主动、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促学生发展、师提高和改进课堂教学实践,

(1)全面落实新课程计划加强对程实验工作的全面指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不走过场,务求实效、认真学习和落实《课程标准》

(2)优化教研话动过程,提高研活动质量。坚持正确的导向,务实制订教研计划,真抓实干,绝于表面的形式。每开展教研活动,结合在课改过程出现热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真正转变教师角色,教学行为,使教学过程成为教师、学生共同发展的过程。

(3)狠抓课堂教学,优化教学过程。进行教学评课活动,激励广大教师进步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

2.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程实施水平。

教学是课程的实施过程,我校教师在过去的教学改革实践中,取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要充分重视这些成功的经验。要清合课程改革的实险,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课程实施水平。实现从注重知识传授转向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向以学生为中心从注重教学的结果转向注重教学的过程从统一规格的教学机式转向个性化的教学模式师权威的教授转向师生平等互助,共发展从评价模式的单一化转向评价模式的多元化。要形成与新课程实施相适应的教学管理制度和以学校为基地的教学研究制度

3.加快考试评价制度改革

要积极探索并并构建促进学生发展、教师提高、学校课程实施的评价机制。教育教学质最的评价,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而且要发现和发展学生多方面的潜能。在新程教学实验过程中,强调教师对自己教学行为的反思和总,学生对救师教学情况的反馈,建立以教师自评为主校长共同参与的评价制度。

罗甸县第四小学

2018年8月
 

 

编辑:王永红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分管教学副校长工作责任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贵州省罗甸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五星村(城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