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校园建设,着力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

环境育人近年来,县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校园环境优美,亭台楼阁,花池水景,园林景观皆有,校园内榕树成荫,四季花开,不失郁静;略显古朴而又大气的朱红色的楼房,色采搭配协调的塑胶运动场,不失典雅

学校规划图

共享课改成果 深化教研内涵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检验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成效。根据《罗甸县2017年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成果经验交流活动方案》、《罗甸县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工作方案(试行)》、《关于印发

晨读

春、夏、秋、冬每日晨读

大课间

大课间

大课间活动—跑操

道德班长合影

道德班长培训开班典礼

道德班长培训合影

学校每学期开学第一周为学生养成教育周,2018年3月开学初,学校邀请社会办学机构对每个道德班长开展培训,这是孩子们与老师的结业合影。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罗甸四小2019年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活动计划

罗甸四小2019年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活动计划

2019年03月24日 15:49:20 访问量:354

罗甸四小2019年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活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强化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线,根据县局、学区提出的目标及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 “平安校园”的管理工作,以“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稳定工作。

二、活动目的:

今年3月最后一周星期一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我校围绕“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这一主题,根据我校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三、领导小组:

  长: 汪付珍(校长)

副组长:罗磊  李伟  

  员:学校各处室负责人及各班主任

三、活动时间:2018年 3月25日—3月 30日

四、活动主题: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

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切实强化安全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我校以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3月25日— 3月30日)。

1.悬挂宣传横幅或张贴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2.举行一次国旗下讲话,重点进行交通安全、防踩踏安全、学生上下学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加强对小学生安全知识普及教育,使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3.进行一次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4.组织学生观看一次《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专题影片》。

5、努力做好安全教育进课堂工作,做到“计划、课时、教材、教师”四落实,确保学生安全教育目标的实现。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完善学校各项安全条例,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学校全体教师密切配合,努力将活动落实到实处。

2.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和防范训练活动,不断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3.学校结合安全教育周活动,加强自查自纠,再次对本校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落实整改的措施。

4.各班将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的情况做好工作总结。

六、安全教育活动安排:

1.一次安全教育动员会:周一(3月25日)上午升国旗仪式,由汪校长启动学校安全教育周序幕,黎主任对全体师生进行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并对安全教育周活动进行动员。

2.办一期安全教育宣传栏:本周将布置一期安全教育宣传橱窗。

3.一次安全教育班会:各班召开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对当前的安全热点问题:如防踩踏安全、交通规则、食品安全、用电防火安全等的大讨论,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安全教育,通过黑板报、班会、讨论会等形式加大力度进行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让全校师生都来宣传、学习安全有关方面的知识。

4.观看一次安全教育宣传片。

5.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本周组织进行一次全校性的安全专项大检查,将对重要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自己不能整改的上报县局。

 

编辑:熊圣林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贵州省罗甸县第四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五星村(城东开发区)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